宜春学院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处简介

宜春学院研究生工作、学科建设处立于2011年10月,其前身为2010年成立的学科建设处(研究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统筹、协调和管理全校研究生培养教育、学科建设及学位授予工作,下设综合科、学科建设科、研究生教育科。

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将其作为学校“十二五”规划中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几年来,学校始终将学科建设作为龙头工作来抓,将2010年确定为“学科建设推进年”, 2011年为“学科专业建设继续推进年”,并成立了“学科建设处”。经过持续建设和不懈努力,学校的学科建设工作成效显著,现拥有10大学科门类,有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8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2011年10月,学校被批准为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授权试点单位,成为江西省唯一开展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学校,实现了学校办学层次的重大突破、办学水平的重大提升和发展进程的重大跨越。按照国家统一招生安排,学校从2012年开展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为确保研究生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不断加大研究生教育方面的投入,从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