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博龙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3571发布时间:2012-02-27

 

一、     基本情况

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7年毕业于广西医科大学药理学专业,获医学博士学位。2008年进入江西省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深造,2010年期满出站。现任宜春学院省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点击浏览下一页
 


 

二、     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

天然药物中抗肿瘤、抗肝纤维化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药效评价、分子机理及其动物体内代谢动力学研究。

 

 

三、     科研成果

先后主持了江西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乌索酸金属配合物的合成与抗肿瘤活性研究(2008GZY0086)”;江西省教育厅青年基金项目“熊果酸对人肝星状细胞的作用及分子机制研究(GJJ09607)”;江西省教育厅一般科技项目PRL-3与卵巢癌转移相关性研究(GJJ12596)”;江西省卫生厅科技项目“熊果酸对肝纤维化信号传导通路TGF-B1/smads的影响”等科研项目。在《中国药理学与毒理学杂志》等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