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处)全体党员参加机关第二党总支集体组织观看《一生只为一事来》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处浏览次数:1115发布时间:2019-10-12

 

    2019109日晚上1900,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处)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在天影汇巨幕影城集体参加了由机关第二党总支发起的集体观看《一生只为一事来》专题片。

         

电影剧情讲述的是1980年,江西省奉新县边远山村教师奇缺,刚满十九岁的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来到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成了一名乡村女教师。刚到此地,支月英就被大山深处难以想象的艰苦条件深深震撼,但是一腔热血怀揣支教理想的支月英并没有退缩,她时刻记着“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希望”这句话,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善环境,帮助每一个孩子。38年来她用教育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走出深山,实现自己的价值,支月英还在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着初心与大山的希望。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组织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具有现实的教育意义,电影中的主人公支月英演绎了一位大爱育人的楷模和榜样形象!是真正的人类灵魂工程师!这场电影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立德树人教育课,使我们深受教育和鞭策,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支月英老师学习,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定信心,努力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处)

                                     20191010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