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当前研究生工作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117发布时间:2017-10-19

研教字〔2017〕29


相关教学院:

   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稳定工作,既是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更是首要的政治责任。为切实做好十九大期间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校研究生工作实际,先就十九大期间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一)实践教学安全

相关教学院对参加校外实践的研究生,要开展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强化他们的安全自保能力,自觉做到遵纪守法,不听信谣言,不传播有害信息,不参与非法活动;根据自身实际制定本院的研究生校外实践安全管理细则,明确学院领导、研究生实践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导师等相关人员的工作职责。

相关教学院应严格按照《宜春学院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研教字〔2013〕19号)文件要求,与实践基地保持密切联系,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QQ等方式,每周至少联系一次,及时沟通情况,掌握研究生实践教学情况和安全稳定状态。

(二)网络信息安全

加强信息网络安全管理,不断提高网络信息系统安全防范能力,净化校园网络环境,保障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1.确保提供或发布信息时,确保无涉及国家秘密的内容,确保无违规信息发布情况。

   2.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规范信息发布流程,明确审批发布的信息范围。

   3.全面检查网站服务器的登录密码和口令的安全性,加强对计算机网络的检查,严把涉密关。

   4.及时研判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形势,做好网络信息安全监控和网络舆情监控,及时处理网站的不良信息和对网络的恶意攻击事故。

(三)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组织研究生收听、收看十九大会议。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引领好舆论导向,管理好各类阵地,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四)值班安排

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安排研究生工作处领导带班、相关科室值班;相关教学院领导带班、相关科室和班主任值班;要保持电话畅通;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


二、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相关教学院要加强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落实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安排部署,查找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跟踪落实解决,确保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二)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理清安全工作职责,明确管理责任,健全完善相关教学院人员安全工作岗位责任制,以落实工作责任为核心,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重点,细化安全工作岗位职责。

(三)抓好安全教育。相关教学院要充分利用校内各种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要结合季节安全事故的规律和特点,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防盗防骗、应急知识和防雷电、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为重点,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

(四)加强信息报送。相关教学院要安排好十九大期间的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履行请示报告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快速反应,稳妥处置。同时,立即向单位或部门负责人及院领导报告,不得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


                                               

                                               研究生工作处

                                   2017年10月13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