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5年研究生秋冬季节消防安全教育和工作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839发布时间:2015-11-30

研究生所在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宿舍、学习环境消防安全工作,保障研究生人身财产安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研究生消防安全和校园稳定,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全面落实防火工作责任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用火、用电量增大,极易发生火灾事故。研究生所在学院应高度重视秋冬防火安全,充分认清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健全工作制度,把目标、任务和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工作环节,层层落实好防火工作责任。

二、强化教育,切实增强研究生防火安全意识

对教师和研究生开展一次以冬季防火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采取网络、板报、宣传栏、演习、班会等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开展消防演习,掌握正确的防火、灭火技能,切实增强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三、深入排查,努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认真做好火灾隐患的排查工作,特别是研究生寝室和实验室,在制定和完善各项防火措施的同时,组织人员开展自检自查工作。要重点检查研究生寝室各种电器的使用情况,实验室防火措施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安全通道是否畅通以及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是否安全等,在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

四、突出重点,严格规范用火用电行为

针对冬季防火工作的特点,切实加强研究生在实验室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的安全管理。研究生使用的大功率电器要落实安全责任人,要落实危险化学品的管理措施,规范危险化学品使用的安全操作规程。对禁止使用的大功率电热器具要加大查处力度,切实遏制其违规行为,消除火灾隐患。

 

 

 

研究生工作处  

2015年11月30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