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社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2015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901发布时间:2015-09-30

相关教学院:

   为落实925省教育厅召开的“江西省‘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课题申报工作会”会议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入研究当前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努力在青年中培养大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现将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社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2015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申报工作的通知》及相关附件转发给你们,请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

 

联系人:彭农乐    联系电话:0795-3201239

 

 

宜春学院研究生工作处

2015930

 

 

 

 

 

关于进一步加强2015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高等院校:

  为进一步推进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的实施,加快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根据2015年“青马工程”实施方案和细则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学科领域

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社会主义、党建、哲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中国历史、语言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所有人文社科类学科。

二、选题要求

   博、硕士研究生根据专业方向,结合选题指南要求,自行选题申报。选题应坚持以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为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选题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没有明确研究对象和问题指向的申请不予受理。

  三、培养对象、方式及资助金额

1、培养对象:我省高校2013级在读博、硕士研究生。

2、培养方式:对符合要求的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进行立项资助,列为省社科规划“青马工程”专项省级课题。

3、资助金额:每年资助100项,每项资助经费为3000-5000元。

四、申报要求

1、各高校成立“青马工程”实施工作小组,负责“青马工程”各项工作在本单位的组织实施。

2、申报相关材料从中国江西网和省教育厅、省社联及相关高校网站下载,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报送的材料包括:(1)审查合格的申请书一式3份,其中原件1份、复印件2份;(2)学位论文开题报告3份;(3)申报单位汇总表1份;(4)所有申报材料的电子文档1份,发送至省社科规划办邮箱。

3、高校研究生院(处)和研究生培养院系是申报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认真组织好申报工作,实现申报学科全覆盖。各高校研究生院(处)对申报材料审核后,统一汇总报送省社科规划办。

  4、申报截止时间为20151020

  五、联系方式

地址:南昌市洪都北大道649号江西省社科规划办,联系人:李小华、刘蓉玲,电话0791-88625321,邮编:330006

邮箱:jxskghb@163.com

  

附件1:2015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选题指南

附件2:2015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申请书

附件3:2015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申报单位汇总表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

                        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5年9月20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