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953发布时间:2015-09-24

研究生所在教学院: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为使研究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现就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研究生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和纪律教育

放假前夕,研究生所在教学院应以安全、稳定为主题的各种形式,对研究生加强安全和纪律教育,增强安全防患意识,注意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特别是外出的交通安全。要求研究生在假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维护良好的校园生活秩序。

二、严格执行去向登记、请假制度

中秋、国庆假期研究生回家或外出旅游,要实行外出去向登记或请假审批制度。凡研究生离校须事先向班主任报告,班主任要做好研究生外出去向登记工作。特殊原因需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的研究生,应严格履行有关请假审批手续。

三、加强留校研究生日常管理

研究生所在教学院对中秋、国庆假期留在学校的研究生,要切实加强管理,组织他们参加各种健康有益的学习或文体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充实的假期。研究生管理人员要深入到研究生中去,了解情况,掌握动态,及时处理突发事件,遇有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

四、加强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

放假前,研究生所在教学院要对研究生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做好防火、防盗工作。放假期间注意关闭电源,锁好门窗,保管好财产,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五、要求研究生按时返校上课

假期结束后,研究生应按时返校上课,无故推迟返校者按旷课处理。研究生所在教学院10月7日晚登记研究生返校情况,并于10月8日上午10点前通过OA报研究生工作处。

特此通知。

 

             

 研究生工作处

                                2015年9月24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