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假期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835发布时间:2015-06-18

 

相关教学院:

端午假期临近,根据学校规定,放假时间为6月20日到6月22日,6月23日上课。为杜绝意外事件的发生,确保研究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现就做好假期有关研究生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夕,要对研究生加强安全和纪律教育,要重申关于旅游问题的有关规定,校内任何个人或组织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增强安全防患意识,注意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饮食卫生、用水用电安全等事项,特别是外出的交通安全。提高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寝室严禁留宿外人,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二、由于端午小长假出行客流量大,交通拥挤,建议学生放假期间原地休息。如研究生假期回家、外出或者返校,培养单位要切实做到学生去向清楚,联系畅通。假期研究生班主任、研究生工作相关同志要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

三、天气渐热,告知研究生不能到江、河、湖、海等地方游泳或者参加其他危险性活动。 

四、相关教学院要切实落实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认真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和不安定因素,及时做好思想教育和疏导工作,确保研究生安全稳定。 

五、加强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做好实验室防火、防爆、防盗等安全工作。

 

 

 

 

 

 

研究生工作处  

2015年6月18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